LeeS_U

镜面直播间(孤儿院篇2.0)

这篇快完了,快了…

下篇会有其他兔人出现,探险队伍逐渐扩大。

OOC勿上升,不喜请离开。






正文:




凑崎纱夏强迫自己用视线扫过眼前的空旷教室。



等等.



那些石膏像,刚才就是这个姿势吗?



那些面朝不同方向石膏像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。



齐齐面向了这边。



冰冷的灯光从头顶打下,落在石膏像的五官轮廓之上,为它投下深深的阴影,一张张惨白的面孔,一双双没有瞳孔的眼窝无声地向着这个方向看了过来。



纱夏跟彩瑛对视一眼,然而翻笔记的那两位仍然没有意识到什么。

 


虽然它们仍旧一动不动,但是凑崎却再也不敢把它们当成什么无害的装饰品。



她艰涩的吞了口唾液,张了张嘴


“我,我说…”



纱夏被自己沙哑的不像话的嗓音吓到。



名井和林娜琏低着头,认真地读着手中的那本小书。



她越看,眉头皱的越紧,一手翻页,另外一只手则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桓子内环绕成圆形的动物骨骼,专注到完全没有听到凑崎和忙内的呼唤。



彩瑛眼看凑崎说不出话来用有些变调的嗓音说道:"我们是不是该走了?"



林娜琏动作一顿,从专注的状态中抽离出来。



正在这时,耳后突然清晰地响起一声——“滴答。"



她们微微一怔,下意识地扭头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。



只见那一团猫皮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渗出了大量的鲜血,殷红腥臭的污血缓缓地漫出骨骼的区域,顺着柜子边缘淌下——

"滴答"。



看来是祭坛被成功破坏了。



虽然一切都在按照她们的想法顺利进行,可是...



看着那滴落在地的鲜血,南还是是忍不住感到几分不寒而栗。



自己做的究竟是对是错,只能之后才能判断了。这时,纱夏变了调的声音再次传来:"那个——”



名井南扭头看去。



下一秒,她几乎忘记呼吸,后背窜起一阵麻意。放眼望去,一尊尊石膏像一动不动立于房间内,齐齐地堵住了通向外部的路线,一张张惨白的面孔直直地向着这个方向望了过来,明明近在咫尺的大门,看上去却是那样的遥远。



刚才的石膏像,有这么多吗?



“咔”



轻微的石块崩裂声响起。



石膏像的面部裂开细细的纹路,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试图从下方挣脱出来。



“咔咔咔...



雪白的石膏碎屑悉悉索索地落下,石膏像的胳膊一点点抬起,关节处的裂缝越来越大,向着几个人的方向伸出了手——



纱夏脸色惨白,抬腿就准备埋头向外冲去。



身后猛地传来一股大力,将她整个拉回来。本以为会摔个踉跄,但是体贴的名井当然不会做这种事,她整个人跌进了她的怀里,熟悉安心的味道包围着她的气息,莫名的不再慌张。



“来不及了。”林娜琏就算在此时声音也异常冷静。



纱夏一怔,下意识地向着自己刚刚准备落脚的地方看去——地面上不知何时变成了柔软的灰白色,其下有什么东西隐隐鼓动着。



像是融化的石膏。



见到纱夏退却,石膏像的脸上不知为何显现出一丝失望的神情。



她们浑身发冷。



她们现在清楚这石膏像里封着的都是什么了。一旦踩上去,一定会被拖进去,也变成这群石膏的一员。



石膏像的活动幅度越来越大,细碎的石膏粉落下,它一落到地面,就会立刻将那一小片区域染成柔软而诡异的灰白色。



地面变形蠕动,更多的石膏像从地面之下爬了出来。



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。

 



弹幕里一片唏嘘,先前热情狂吹的风气骤然一变,只剩下了叫衰的声音。


“啧啧啧,完了完了。"


"这波要团灭啊。〞


〝唤,可惜了,虽然以前也有跑到这个教室来的玩家,但拿到这个副本的S级道具任务的,她们还是第一个。


"可不是吗,等下一个再找到线索的主播出现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。"


"得了吧,前面也别可惜了,这波要不是主播刚刚在检查柜子上花的时间太长,让这群石膏变得这么多,地面都快无处下脚了,要不然怎么可能团灭?"


"对啊,这主播靠运气过了前面几关,就还真以为自己是什么牛逼角色啦?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我早就看出来了,这种花里胡哨总想不走寻常路的主播基本上都活不太长。"




名井对弹幕态度的变化一无所知。



她注视着地面上即将蔓延过来的灰色沼泽,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。



还没等她开始行动,林娜琏动了,但方向却并不是即将被堵死的前门。



青年迈开长腿,猛地转身向着教室的后门冲去——



其中一尊石膏像注意到了她的举动,用比先前更敏捷的速度抬起胳膊,它的关节上裂开更多纹路,惨白的五指猛地向着林娜琏背后伸去!



在它触碰到林娜琏之前——


"啪!"



房间的灯乍然熄灭。



光源消失,眼前只剩下了一片浓厚的漆黑。



纱夏还可以感受到名井的存在,倒是彩瑛六神无主地站在黑暗中,什么也听不到,什么也看不到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防身,也没有逃离的办法,只能绝望而无助地喘息着,静静地等待着死亡的降临。
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。



黑暗粘稠的仿佛流质,像是一重蒙在眼前的黑布,耳边只能听到自己紊乱的心跳声,除此以外,一片死寂。



纱夏觉察出了不对劲。



之前那群石膏像活动时的会发出的"咔咔"声也消失了,就像是在失去灯光的一刹那,它们也失去了动力一般。



名井开口,呼出的热气吹到她耳边,让她心中一痒,南提高了一点声音:


"娜琏姐姐?你在那边吗?"



远远的,闷闷的一声“嗯"从教室的另外一端传来。



"石膏像活动,靠的是光源?〞纱夏立了立身子离开名井。



“看样子,应该是。"林娜琏背靠着后门,黑暗里看不到她的神情。



名井南若有所思的看着她所在的方向,没有光只能看到她姣好的身材。



刚刚还在预言她们死亡的弹幕此时安静了下来




几秒钟过后,几条不解的弹幕缓缓飘过:



"我不理解,那个主播怎么发现的?"


"单凭进门时需要开灯吗?这线索太少了吧?"


"她刚才是不是用什么道具了?我不相信一个人类能通过正常途径推理出这个!"



 

南打开自己的主播面板。



少见的,她这次没有直接去看弹幕,而是打开了自己的背包。



就在刚刚生死一瞬的危急时刻,名井南的耳边响起一个声音:新手礼包功能已生效。”



在话音落下的瞬间,她的视野里乍然亮了一瞬。



下一秒,面前最近的石膏像头顶浮现出一行半透明的小字:【由尸块与怨气凝成的石膏像,激活方式:灯光】



半透明的虛拟屏幕上,那西瓜种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窜的老高。



在它出现的瞬间,一朵黄色的西瓜花从顶上飘落,在落地前消失的一千二净。


【成长第一阶段解锁】


【堪破之花-1剩余数量:0】



对不起,直播间,我错怪你了。你送的新手礼包还是有点用处的,但是……



名井南关掉面板再次看向林娜琏那边——她怎么知道的?甚至可以早于自己行动。



总不至于每个人都有这个破西瓜种子,况且看她的初始时长,新手礼包也不可能差。



看了良久,南摇了摇头,现在不是怀疑的时候,毕竟不论怎样,她们的大姐自然不可能害她们。


 

不过……虽然石膏像暂时无法活动,但这并不代表危机解除。



她刚才看过了,后门从内部无法打开,唯一的出路是前门。



在有光的情況下避开石膏像和地上的沼泽就已经极为困难,在黑暗中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事。



很显然,彩瑛也想到了这点,战战兢兢地抬高声音:“那个姐姐,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啊?"



名井南:“……”



嗯,这是个好问题,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也很想知道。



正在这时,她突然感到,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蹭过了她的脚踝,冰冷,湿黏,令名井南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

她打了个哆嗦,绷直了身子。



“…喵。"



脚下传来一声细细的猫叫。



南愣了下。



是猫皮的主人吗?南努力回忆笔记里记载的她的名字。



〞…小橘?"她试探性地张口喊道。



那湿漉漉,血淋淋,失去皮毛的小东西蹭的更热情了



"喵喵!"



它咬住南的裤脚,将她向某个方向拖去。



名井南瞬间福至心灵。



眼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仿佛在令人窒息的沼泽中挣扎着探出脑袋。



她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伐,顺着脚边那微小的力道,一步一步,谨小慎微地往前移动着。



脚尖撞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,发出"砰"的一声轻响。



不像是石膏,反而像是什么木头架子。



“喵喵。"



脚边的小东西催促着。



南顿了顿,缓缓抬起手,伸向面前的黑暗深处。指尖触碰到了粗糙柔软的布料。



似乎是.…画架?



名井心中隐隐有了什么预感。



她扯住画布一角。



下一秒,背后响起狰狞刺耳的惨叫,那强烈的怨毒和邪恶让空气的温度骤降,犹如一根根无形的刺扎在背上



名井咬紧牙关,手上发力,将盖在画架上的白布猛地掀开 !



尖税的,仿佛用指甲在玻璃上生划的惨叫声再次飙高,伴随而来的还有硬物爆炸,石块落地的激烈声响!



不知道过去多久。



只听"滋滋"两声,头顶的灯光闪了两下,缓缓恢复了。



这次,它不再是最开始明亮刺眼,反而和楼下三层一样,昏暗而苍白,因电流不稳而闪烁着。



房间里空空荡荡,所有的石膏像已经炸裂成满地的碎块,空气中飘荡着带着血腥味的白色粉尘。



南低下头,向着自己面前的画布看去。



画布上面着一个年轻的女孩,清秀,白皙,留着一头漆黑的及肩发,眼眸清澈,此刻正在腼腆地抿着唇微笑。



她伸手触摸了下画布。



柔软,细腻,带着种令人不适的奇怪触感。像是人类的皮肤。



【叮!恭喜主播找到徐智孝的脸!奖

励积分:5000!】


【隐藏物品(史诗)任务更新:将

徐智孝的脸物归原主。】


【主线任务:在熄灯后离开寝室,

探索校园。

完成度:100%奖励积分:5000】


【副本探索度:71 % 奖励积分:

5000】





TBC



哈🤣,这样一天写一点感觉还不错。


孤儿院篇结束后,就是校园篇了…吧。大纲是这样写的来着,或许可能会改?

 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